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赴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暑期素质拓展项目圆满完成

会计学院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暑期素质拓展项目团总结分享会于9月6日晚在科研楼212召开,项目团师生分享了项目的收获与心得、经验与体会。会议由项目团带队老师刘芳和王璐主持,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一楠、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与项目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分享会。

暑期赴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素质拓展项目由会计学院与国际学院联合举办,项目团队由两名专业教师和20名来自会计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本硕学生组成,于8月14日出发,8月29日返校,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研学、访问与交流活动。

项目团队总结分享会上,每名团队成员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两周的学习和生活通过PPT、VLOG、MV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汇报。同学们参加了迪肯大学国际语言学院的语言学习与文化交流课程,迪肯大学为国际学生创设的学习英语的环境、小班教学、师生互动式学习研讨,都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名同学住在16个寄宿家庭,亲身体验当地生活,在日常起居、饮食、生活习惯处处都能感到中西方文化差异。同学们从语言文化、风土人情、历史地理、衣食住行等各方面进行了分享,展示了各自独特的视角与观察,汇报了自己的收获与成长。同学们纷纷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宝贵机会,在与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的交流中打开了跨语言、跨文化了解世界的新视角,在研学中获得了前所未有的锻炼、见识与成长,特别是对英文学习的感悟、对祖国品牌的自豪、对环境保护的深化、对文化自信的坚定,爱国之情更加深刻。

近三个小时的分享会中,与会领导老师边聆听边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吕一楠副处长表示,在同学们满满的收获中再次认识到大学生国际化交流项目的重要性,同学们走出去亲身感受会获得多方面成长,前期的辛苦工作都十分值得,将来会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会计学院在国际化方面的各项工作。

会计学院张军院长为同学们分享的所得所获点赞,认为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非常必要,走出国门、走近不同的校园,可以更深刻的体验多元的文化、打开不同的视角,认识多彩的世界,更好的完善自己,这是教育的根本意义所在。张军院长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会计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国际化工作,为师生打开国际视野、获得长足发展提供平台。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感谢两位带队教师的辛苦工作,感谢同学们精彩的分享。在倾听中仿佛与同学们一起来到了墨尔本、游历了迪肯大学,既看到了同学们的成长变化,也深深体会到了同学们的幸福感受和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将这份成长与感动分享给更多的学弟学妹们,为国际化项目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悉,迪肯大学协理副校长沈伟教授专程看望了项目团队师生,向师生们热情介绍迪肯大学的发展及国际合作情况,关心师生的学习、生活及访问工作,并与师生们合影留念。在墨尔本期间,项目团队的刘芳老师、王璐老师访问了迪肯大学商学院。在与商学院国际团队负责人Shirly女士、资深讲师Dr. Samuel和助理Tina会面中,洽谈了优化本科双学位培养项目,讨论开展本硕连读项目、学期交换生项目以及建立海外教师培训基地的方案,探讨两个学院在学术、科研及教学方面合作的各种可能性,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实质性的突破和进展。同时邀请商学院参加会计学院即将在10月份举办的审计与供应链风险管理国际会议,加强学术交流。

以学校“十四五规划”国际交流合作“三个一”的工作目标为指导,会计学院将与迪肯大学商学院在学生培养、师资培训、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长期稳定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财经人才做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