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央国企就业形势分析与求职准备宣讲会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央国企的就业现状与招聘要求,解答 “央国企竞争有多激烈,为什么选央国企”、“央国企如何筛选和识别人才”以及“如何备考央国企”等央国企择业就业问题,切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2023年4月12日晚,会计学院在知新楼二层报告厅举办“央国企就业形势分析与求职准备”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特邀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人力资源分会副秘书长、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企业人才分会理事的姜婷婷老师进行宣讲,会计学院2023届、2024届本硕学生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忠华主持。

会议伊始,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忠华结合会计学院近几年毕业生的考研和就业情况进行了就业形势的介绍与分析,针对大部分毕业生较为青睐的就业选择之央国企赛道,对比分析了会计学院毕业生在该赛道竞争的优劣势,并介绍了往届毕业生进入央国企的求职之路和工作现状,鼓励同学们要客观了解自己、合理进行职业规划。

姜婷婷老师以“与时代共舞,看到更多可能性——央国企就业形势分析与求职准备”为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详实的干货分享。姜婷婷老师以各类真实数据为基础详细介绍了就业市场的现状与招聘情况。其中,姜老师详细阐述了“国企仍是解决应届生就业的主力出口”的原因与境况,鼓励“00后”发扬“儒系独立,专注务实,多元兼容,蓄力生长”的特质,积极投入职场赛道。姜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央国企所具备的完善的薪资福利和培养体系,并以“全人模型”为基础给同学们分析了企业在选人时候的关注点,重点关注个人“成就”、“经历”、“潜力”、“能力”四个方面。

姜老师针对毕业生们较为关心的“企业在每个环节都是如何进行筛选的”这一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姜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求职所需的准备和应对各个筛选环节的具体实用技巧,以及未来新技术将对每一个求职环节或将造成的影响,如“简历智能筛选”、“AI面试”、“极速入职技术”等,并向会计学院的同学递出橄榄枝,鼓励各位同学积极踊跃报名参与央国企的求职招聘活动中来。

在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兴趣浓厚,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姜老师针对同学们提问的“央国企对毕业学校整体水平有无硬性要求”,“央国企就职对个人学历有无特殊要求”以及“央国企每一筛选环节的各类隐性要求”等有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吴忠华老师也对同学们的所提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老师的悉心解答,自己对央国企就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理解,备战有了方向和目标。

本次宣讲会从央国企就业前景、就业招聘和求职计划进行了清晰的解读,全方位、多方面深化了会计学院学生对央国企就业形势的认识。会计学院始终把就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今后将继续丰富就业信息,做好就业辅导,帮助学生明确方向,全力促进大学生们早就业、高质量就业。

撰稿/王鹏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