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与合作 > 合作项目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会计学院与海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为贯彻落实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拓宽渠道,5月17日上午,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忠华带队前往青岛海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和交流。海信信息科技副总经理马嘉林、人资行政部部长曹琼琳、人资行政策部招聘管理张亮亮、人资行政部管理推进桑小宁,会计系副主任赵妍,会计系教师刘芳、潘虹、商学院教师孟浩参加了本次的座谈交流会。

会上,马经理首先对会计学院一行五人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海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青岛海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30,前身为青岛赛维电子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与数据应用事业部,总部位于山东省青岛市,拥有近千名员工,是海信集旗下控股产品品牌之一。公司作为先进制造的践行者,为大型企业提供值得信赖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是SAP金牌合作伙伴,获得SAP POCE服务及其他多项权威资质认证,深耕行业垂直领域,致力于用信息化服务助推产业升级,为客户提供企业信息化规划、软件实施、软硬件系统升级、应用产品研发、IT综合运维等全面服务。目前正在为国家电网、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等大型央国企的数字化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在国企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公司业务规模增长迅猛,但是数字化人才紧缺成为限制快速发展的瓶颈。尤其是公司战略转型为服务大型国企央企后,主要业务由山东本地转到首都北京,北京当地实施顾问人力资源不足,成本较高,队伍不稳定问题亟待解决。

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忠华对海信信科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介绍了北京物资学院及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会计学院在数字化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改革和探索,结合我校地处北京的地缘优势,希望能够为海信信科提供优质的数字化财务人才,提出校企可以在实习基地建设、联合培养人才、课程共建、横向课题等多种方式展开充分合作,共同为实现企业解决人才短缺、降低人力成本,为学生拓宽高质量就业渠道,为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并促进会计专业转型优化而努力,实现多方共赢的良性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校企合作的具体内容和方式进行了讨论交流。海信信科人力资源部曹部长介绍了海信人才招聘的条件和主要方式,我校会计学院会计系副主任赵妍老师介绍了会计专硕和智会方向的人才培养情况,会计系潘虹老师介绍了学院财务机器人课程建设、相关项目的情况,会计学院刘芳老师就相关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介绍,商学院孟浩老师具体介绍了所讲课程SAP的授课情况。校企双方双方就如何培养符合海信信科对实施顾问岗位能力需求的人才开展了具体充分的研讨和沟通。海信信科副总马嘉林表示,将进一步推动落实会计学院学生参与数字化项目实施的具体工作。

会后,会计学院一行还参观了海信探索中心,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海信的发展历程和海信集团目前的业务情况,海信已经由国内的知名家电企业成长为业务多元化的国际知名品牌。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落实建立实习基地、联合培养数字化人才、横向课题研究等各项事宜,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

撰稿/刘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