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与合作 > 合作项目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会计学院赴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2023年4月1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带队走访调研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的副总经理梁波、营销总监冯翔、咨询总监刘焕、咨询顾问王鑫以及北京地区负责人余梅琴参加座谈交流。校企双方围绕专业共建、实践教学、科研合作、实习就业以及竞赛指导等具体事宜进行沟通。北京物资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娟、党委副书记吴忠华、辅导员梁昀和王鹏莉一同参加了访企拓岗。

刘书记一行在云帐房教育事业部京地区负责人余梅琴的陪同下,参观了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环境。参观过程中,余经理从企业文化、核心价值观、获奖情况、工作节奏、工作强度等方面介绍了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司理念和员工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云帐房教育事业部营销总监冯翔对会计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从公司发展历程、人员结构、市场占有率和服务群体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冯总监指出,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终为始,从0到1,以财税服务机构数智化建设为起点,致力于为企业、院校提供数智化解决方案。随着业财税一体化发展,打造产教协同育人平台,培养业财税一体化智慧管理人才是促进产业蓬勃发展的关键所在。冯总监希望与会计学院深度合作,在课程共建、科研合作、赛训结合中实现产业用人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的有效对接。

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娟从学院发展、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学生规模以及成果特色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陈娟副院长介绍,会计学院于2021年成立,始终以培养高水平有特色的财会人才为己任,努力寻求在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长期生动实践中提升应用型会计人才培养的质量与水平。校企合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陈院长对会计学院与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协作交流表示了高度期待,校企深度融合有利于高校培养符合企业行业所需特质的财会人才。

会上,云帐房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梁波以“产业智能 反哺教育—数智财税人才培养合作方案”为题,结合企业实际发展,全方位绘制了业财税一体化智慧管理人才画像,并阐述了校企数智财税人才培养合作方案。针对数智化财会岗位发展前景、知识积累和素养要求等方面,梁经理指出“精财务、懂业务、会工具、善思考”是未来数智话财会人才发展的必备要求。同时,梁经理展示了云帐房财税数智化应用反哺教育的全流程,希望与会计学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商人才培养这一核心议题。

研讨交流环节,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忠华针对招聘会宣讲、代账公司头部企业实地参观、竞赛共建以及“中华会计文化”课程内容等事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具体沟通。云帐房教育事业部京地区负责人余梅琴表示,云帐房与多家代账公司都建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余经理诚邀会计学院师生共赴大型代账公司参观交流。

会议最后,校党委常委、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调研交流是一个受益学习的过程,通过交流,学校更好地了解了企业对于财会人员的最新需求,有助于学校更新人才培养观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刘书记期待学院与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深入合作,希望双方积极推动合作事宜早落地、早见效,共同为财会行业发展赋能赋智。

会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以本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将继续加强与行业企业的积极联动,夯实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用心谱写行业发展所需的业财税一体化人才培养新篇章。

撰稿/王鹏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