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与合作 > 合作项目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会计学院与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丰桥证券营业部开展交流合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校企协作育人才,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和就业资源,全力保障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3年3月28日上午,会计学院在科研楼300与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丰桥证券营业部开展合作交流会。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丰桥证券营业部总经理梁思、业务总监赵嘉、人力总监薛辉应邀参会。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忠华、财务管理系系主任吴非、财务管理专业辅导员刘娜和就业创业辅导员王鹏莉共同参与会议。本次会议由财务管理系系主任吴非主持。

会议伊始,财务管理系系主任吴非对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丰桥证券营业部总经理梁思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吴主任从课程设置、案例开发、实训实习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培养的目标和现状。吴主任指出,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紧密结合副中心建设规划和未来发展趋势,以培养有特色复合型财会人才为己任,希望与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丰桥证券营业部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校企协同育英才。

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丰桥证券营业部总经理梁思围绕历史沿革、基本业务、人才需求、晋升通道等模块,全方位阐述了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并表达了对高质量财会人才的强烈需求。梁经理在讲话中谈到,人才是行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引擎,期望与会计学院达成稳定的战略合作意向,共同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忠华详细介绍了会计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总体数量、求职意向和就业中遇到的困难,希望通过与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丰桥证券营业部协同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对此,梁经理表示充分赞同,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丰桥证券营业部会全力支持此次合作,推动合作向着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不断迈进。

会上,双方就实习安排、岗位发展、考核体系、薪资待遇等事宜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与交流,并探讨了双方后续开展长期合作的思路。最后。双方在课程建设、实践实习、就业指导方面达成共识。

本次合作交流会为校企深度融合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将坚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合作发展为动力,以成功就业为目标,共同助力复合型财会人才培养,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赋智赋能。

撰稿/刘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