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讲座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第11期双周学术论坛活动

会计学院第11期学术论坛于2023年3月15日下午顺利举办。会计学院专业教师、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部分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特邀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编辑部副主任邱国景博士、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林晚发作为校外专家进行点评。论坛由会计学院青年教师王靖宇主持。

在学术报告环节,首先由会计学院的王靖宇老师报告工作论文《产学研合作与企业创新质量》,会计学院陈霞副教授首先进行点评,她从研究内容、研究设计、研究贡献提出了相关建议;林晚发副教授肯定了论文研究的规范性,同时结合论文的研究框架、模型构建、研究贡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邱国景副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期刊编辑经验,围绕选题、文章结构、内容排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接下来陈霞副教授报告了工作论文《“混改”视域下的非国有股东治理与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驱动》,会计学院王靖宇老师首先进行了点评,他基于研究逻辑、变量选取与陈霞老师进行了交流;林晚发副教授肯定了论文的研究思路,并结合论文的研究价值、研究动机、研究设计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邱国景副教授围绕文章选题、内容框架、政策建议等方面提出了优化对策。

学术论坛持续了两个小时,会议最后由张军院长总结讲话,他首先向指导专家表示了由衷感谢,感谢专家对两位老师的论文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以及未来的改进方向,对论文后续的修改和完善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论坛不仅让两位老师受益匪浅,也让参与的其他老师和同学们享受了学术盛宴,对大家今后开展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都有很好的启发。会计学院学术论坛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十一期,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继续支持并参与论坛汇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