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教师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交流学习

为推进会计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2024年3月14日上午,会计学院副院长王美英、财务管理系主任吴非、副主任邹燕和郭小敏一行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商学院进行学习交流。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商学院院长李伟、院长助理李博、院长助理兼MPAcc中心主任战功、财务管理系主任代冰彬、教学秘书张云强参加了座谈。

87e84af6a4218f9f01941e1faf51414

首先,李伟院长对北京物资学院会计学院老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商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结构、课程体系、课程特色及标志性成果等情况。财务管理系代冰彬主任介绍了该校财务管理专业设置情况,重点解读了财务管理专业培养方案的设置内容,分享了财务管理专业培养方案的特色,包括课程中内嵌多语种课程、结合一带一路发挥外国语学院外语优势以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经验做法。随后双方就未来财务管理专业办学发展趋势、专业方向设置、培养方案完善、一流课程建设以及教学成果突破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此次调研是我校会计学院为2024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项工作进行的系列调研活动之一。会计学院将继续对其他特色型高校和财经类高校开展调研,在专业建设中充分借鉴其他高校的先进经验,以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发展为己任,按照“瞄准行业前沿,突出区域优势,凝练专业特色,注重内涵发展”的工作思路,依托北京物资学院在物流和期货领域的优势,深入挖掘办学特色,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本次调研成果将作为学院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参考,为持续深化专业转型提供了借鉴,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会计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撰稿人:邹燕

审稿人:王美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