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塞罕坝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计学院赴塞罕坝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为学习传承塞罕精神,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推动学院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见成效,8月21日至22日,会计学院赴河北承德塞罕坝机械林场开展“弘扬塞罕坝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学习实践活动。会计学院党员及党外教师、学生党员代表、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的党外代表人士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塞罕坝展览馆。展览馆内容围绕“艰苦奋斗”和“生态文明”两大主题,共分4个展厅:第一展厅,以时间为序,结合典型人物故事,展示塞罕坝机械林场从一棵松到一片林的艰苦创业历程。第二展厅,主要表现几代塞罕坝人接力传承取得的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及其示范作用。第三展厅,从资源培育、资源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组织建设等几方面展示林场现代建设情况。第四展厅,以“生态文明”为主题,展示新时代塞罕坝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和未来构想。展馆里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张张图表、一座座奖杯,记录了塞罕坝建设者走过的光辉历程。通过参观展览馆,大家对塞罕坝精神有了深入的了解。

学院党委邀请塞罕坝林场党办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林树国向师生们讲授《弘扬塞罕坝精神,砥砺奋斗新时代》的主题党课。林书记慷慨激昂地从五个维度看高岭、英雄创业越千秋、初心使命见风骨、时代精神筑丰碑四个篇章详细讲述了塞罕坝三代护林人成功营造起百万亩人工林海的艰苦奋斗事迹和如今取得的突出成就,阐述了塞罕坝机械林场对于京津防风固沙的深远意义,同时通过论述塞罕坝精神的形成与发展深刻阐发了以“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为核心的塞罕坝精神的时代价值。

刘艳荣书记对此次党课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林书记的讲述让此次学习实践活动有了升华,让师生更加深刻了解到这片土地上曾经发生过的故事,感受到老一代护林人默默践行初心使命、勇敢挥洒青春热血的艰苦事迹,她讲到,林书记和塞罕坝全体员工是育林的人,我们全体老师是育人的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呼吁参训师生今后要努力学习和弘扬塞罕坝精神,把塞罕坝精神落实在学习和教书育人的过程中,落实在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学习实践活动期间,师生先后来到月亮山望海楼和尚海纪念林调研学习。在海拔1900米的月亮山,大家参观了望海楼观测塔,再次感慨刘军、王娟夫妇14年如一日的坚守精神。走在过尚海纪念林的木栈道上,在郁郁葱葱的树林中,大家深刻体会到造林的不易以及塞罕坝生态环境的明显改善。尚海纪念林是为了纪念塞罕坝机械林场第一任党委书记王尚海的一片松林,是塞罕坝万顷林海的精华,也是塞罕坝精神的结晶。在王尚海书记的纪念碑前,由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忠华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嘹亮的誓言回荡在那片绿意盎然的松林上空,传达着师生们对以王尚海书记为代表的老一代护林人的敬仰与钦佩之情。

通过开展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大家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塞罕坝精神的认识进一步升华,对林草人的奉献和担当有了更具象化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弘扬好“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踔厉奋发、勇担使命,努力把塞罕坝精神转化为推动会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