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今天我开讲】会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举办“研途铸就梦想,经验拨开迷茫”考研经验分享会

为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制定科学的考研规划,优化备考策略,会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近日在科研楼300举办了题为“研途铸就梦想,经验拨开迷茫”的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李艾橦、李宇晴、田苏卉、常春漪、商畅、钱沐雪、王玥、肖佳琪8位学生党员及优秀的毕业生代表作为分享嘉宾,会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理论导师张博老师、支部书记马向阳及2020、2021、2022级注会2班的学生代表一同参会,本次分享会由2020级注会2班辛予岚同学主持。

4069B

3640D

被内蒙古农业大学农林经济管理学硕拟录取的李艾橦用自己成功调剂的经验来告诉师弟师妹们在面对困难时要保持积极心态,主动出击,力图转危为机。同时,她提醒同学们要灵活把握备考进度,专注备考过程,做好相关规划。

2DD2E

22级会计专硕3班的李宇晴和近期被江西财经大学会计专硕录取的田苏卉均从院校选择、复习方法、备考心态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参考书目及备考建议。

 

会计学院22级二学位常春漪和商畅分享了“二战”的心路历程,她们鼓励大家注重学习效率,且要避免情绪内耗,保持良好心态。

被南京审计大学会计专硕拟录取的钱沐雪和22级专硕3班的王玥分享了高分上岸的经验,并就如何实现学习与其他工作的平衡给出了建议。

 

32912

19级注会二班的肖佳琪向大家分享了高分通过初试的经验及复试需要注意的问题。用亲身经历告诫大家要充分复习,多做真题,并且要同时兼顾好考研和就业,提早做好简历,充分借助校招平台。

274A4

支部书记马向阳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考研初试、复试等环节素质要求的认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学院活动,勇于承担班级、党支部工作,在工作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274A4

活动最后,辅导员张博老师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科学备考、敢于拼搏,充分借鉴榜样们的考研经验,以“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的心态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来面对考研路上的荆棘与挑战,最终实现考研梦想。

52BB7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的内容丰富、全面,涵盖高分经验、备考攻略、调剂技巧、跨考经验、二战心得等多个方面,既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技巧上的精准指导,也为同学们提供了破浪前行的源源动力,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邓羽淞、菅曼贞、程心宇

文:辛予岚、韩卓熹、赵亚萱

审核:张博、高思怡、杜柏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