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会计学院分专业召开2023届本硕毕业生座谈会

为深入推进专业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就业,认真倾听毕业生心声,充分了解毕业生学习、生活、就业情况,同时调研毕业生对学校和学院发展的意见与建议,会计学院于近日分专业召开了六场2023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和辅导员以及2023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分别参加了各场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忠华主持。

在座谈会中,毕业生们畅所欲言,有的同学回顾了自己在校学习、生活的点滴,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感谢及不舍之情;有的同学结合近期求职经历,分享了自身的认识和体悟;有的同学阐述了自己当前在毕业、就业上遇到的问题;有的同学为学校、学院提出了真诚、宝贵的建议,内容涵盖人才培养、课程优化、后勤保障、就业指导等多方面。领导、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学生的发言,对学生当前的困难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对毕业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与回应,同时对学生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做了详细记录。

座谈会上,校党委常委、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希望毕业生们要把握和研判好就业大环境,精准规划求职路径和未来发展,鼓励毕业生们要敢于走出舒适区,积极面对挑战,主动适应多元化就业形式,积极投身家乡、基层及重点领域建设,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学院院长张军寄语毕业生们要矢志锤炼本领,不断提高终身学习能力,更好地应对未来的职业挑战,希望2023届最年轻的校友们多与母校联系,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与师生交流。

系列座谈会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了一个与学院领导、老师、同学交流的平台,切实增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使学院对专业发展和就业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学生们在学习、就业、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现阶段的具体诉求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也使同学们感受到学院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的殷切期待和亲切关怀。会后,与会院系领导、班主任代表为参加座谈会的毕业生赠送了会计学院吉祥物“会小算”文创产品并合影留念。

会计学院在专业转型优化和促进就业的关键结点,将以此次毕业生座谈会为契机,认真分析并研究毕业生提出的意见建议,持续推进专业发展,探索促进毕业生就业路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学科专业改革,突出优势特色,构建高质量培养体系。

撰稿/张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