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副院长张旭凤带队赴圣辰物流集团调研交流

为深化校企合作与交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3年3月30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张旭凤,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会计学副院长陈娟及其带领的青年教师团队,党委副书记吴忠华及其带领的辅导员团队一行10人赴圣辰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首先,胡玻董事长对张旭凤副院长等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胡玻董事长介绍了圣辰集团的参会人员,包括财务经理白杰,人力资源经理田瑶等,并对圣辰物流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主要客户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认真,快,坚守承诺,绝不找借口”的服务理念,努力将企业打造成为汽车零部件物流服务行业中国第一品牌。圣辰集团与物资学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在人才输送、智能财务应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张旭凤副院长首先向圣辰集团的热烈欢迎表示了感谢,并对一行的物资学院团队人员进行了介绍。张旭凤副院长表示,圣辰集团为物资学院提提供了人才输送的渠道和专业建设的实践教材,为进一步推进物资学院在建立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过程中更加契合企业需要,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更加契合企业痛点,希望通过深化成果、深化人才培养、深化校企合作三个方面“深化”,在学生实习与就业、教学科研落地两个方面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

随后,在负责人的陪同下,物资学院一行参观了圣辰集团的办公场所、展览馆和休闲场所,在对公司的管理理念、企业文化进行了了解的同时,也感受到圣辰年轻的工作团队展现出的活泼、严谨的工作氛围。

在合作交流会上,陈娟副院长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业务合作三个方面详细表达了此次走访的主要目的。陈院长表示,在专业建设上,一方面希望通过此次走访,了解企业对财务会计人才的需求,在专业建设中培养出更加符合行业企业需求的人才,另一方面,推动校企共建,通过共同开设课程,开发教材案例,企业家进课堂等多种形式,扩展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吴忠华书记主要就企业对于毕业生的需求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与田瑶经理就圣辰集团的人才需求、工作情况及未来发展进行了交流。田瑶经理表示圣辰物流目前正处于发展的上升期,期望学校和会计学院能继续为圣辰物流培养输送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潘虹老师介绍了前期与圣辰物流成功的合作经验,希望邀请圣辰集团作为后期财务机器人研究中心的首批客户企业,并与圣辰集团白杰经理就下一步财务机器人的开发、专利转化等合作事宜进行具体对接。

在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围绕特色人才培养、学科共建、促进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初步达成进一步深化合作意向。

最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总结发言,对圣辰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刘书记表示,会计学院将安排专人组建工作组,对接落实具体合作项目,精心组织前期调研,下一步将就合作方案进行持续交流和落实。希望双方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完善产教协同发展和校企共同育人格局,实现企业、学校和学生三方共赢。

企业发展对财务会计人才的需求不断变化,如何培养更加契合行业、企业需要的财会人才是目前我院人才培养的重要课题。通过此次走访,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对于优化会计学院专业建设,突出专业特色,提高应用型财会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丁亚楠

审核人:陈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