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2级智会团支部走进用友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会计学院团员青年补足精神之钙,结合行业实际与专业使命给大学生上好“大思政课”,同时引导学生们自己寻找“财会行业是否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的答案,2023年3月29日下午,会计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王鹏莉老师带领2022级智能会计班团支部全体学生、支部部分党员赴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交流学习,开展以“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主题党团日活动。用友新道科技校企合作经理杨晓燕和经理王宁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在用友新道科技校企合作经理杨晓燕与王宁的带领下,会计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用友产业园数智企业体验馆。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读中,会计学院师生对未来数字化企业如何运营与管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以用户视角体验了不同数智平台如何为各行业提供解决方案。

在参观智能财务板块时,王宁经理建议大学生应当在夯实专业知识素养的同时,要加强自己对智能化工具的实操水平。王经理指出,社会不一定淘汰学历低的就业学生,但一定淘汰对不能将智能工具与自身专业特长结合的毕业生,大学生要在实践中深化对专业的认识,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核心竞争力。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兴趣浓厚,在数智体验馆亲自操作、亲身体验,就数智化在会计中的前沿发展积极与讲解员互动交流。

接下来,会计学院22级智会团支部在公司二层会议室召开了以“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班团会。会议由团支部书记罗星雨、田昊轩主持,辅导员王鹏莉、全体团支部成员和用友新道科技校企合作经理杨晓燕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同学们以“奋斗”为关键词系统梳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青年奋斗的金句,同学们从金句中汲取接续奋斗的力量,励志用奋斗书写青春最美的答卷。榜样之“光”是点燃奋斗之“火”。团支部邹露蓉和周凌云同学娓娓道来讲述了自己心中的优秀榜样,冬奥冠军31岁老将徐梦桃四征冬奥勇夺金,村党支书杨宁扎根农村十三载、在奋斗中带领乡亲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奋斗人生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同学,激励着同学们以楷模为榜样奋写华章。

在二十大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主动出击、每题必争、每分必夺,现场气氛热烈。通过必答和抢答环节的激烈角逐,尹延亭、杨彩云、郑薇、姚思羽、田浩辰五名同学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辅导员王鹏莉和用友新道科技校企合作经理杨晓燕为获奖同学颁发奖品,鼓励同学们要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提高思想政治素养。

郑丝予、周凌云和孙适存同学围绕本次走进企业参观学习用友数智化体验馆,交流分享了自己对于智能会计专业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收获良多,开阔视野,拓宽思路,结合所学专对业财融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针对“财会行业是否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这一问题,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一致认为,随着大数据、AI等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数智化是未来行业的趋势所在,人工智能可以辅助财会工作的高效率完成,但无法完全取代会计专业。

cd5da321489c093692289bce6a02100

会议最后,辅导员王鹏莉做总结发言。王老师感谢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为智会专业的同学们走进企业开展体验式团日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赞扬此次团日活动设计新颖、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增强了班级的团结凝聚力。建议同学们不仅成为活动参与者,更要踊跃成为活动的设计者,积极参与团日活动设计,群策群力,为咱们自己的班团组织建设做贡献。结合自身经历,王老师认为奋斗的青春一方面要树立远大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另一方面要以先进榜样为引领、奋楫笃行新征程。王老师以同为00后的青年苏翊鸣在冬奥会赛场上“翊鸣惊人”和谷爱凌用拼搏挑战极限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要从优秀榜样身上汲取奋发向上的力量,新征程新面貌,希望智会专业的同学们用奋斗为财会行业的未来绘就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青春心向党,奋斗守初心。本次活动旨在以党建带团建,激励团员青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在彰显青春力量中厚植思政根基。同时,结合行业前沿发展对数智化人才的需要,为培养有特色高质量的业财融合型人才打下基础。

撰稿/王鹏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