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会计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工作交流暨主题教育推进会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基层党建质量,2023年5月19日下午,会计学院党委在科研楼212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5次党支部书记例会(扩大)暨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忠华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全体党支部书记、各支部支委,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首先,进行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交流。先由获得2021年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的会计学教师党支部书记陈波老师分享经验,陈书记从基础工作、课程思政、立德树人、志愿服务和特色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分享,该支部将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展现高质量党建对教师高质量发展、促进学生成长成材的重要引领作用。之后,参评今年“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重点从推进党班团一体化建设和红色“1+1”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党支部工作经验,充分展示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各支部参会老师和学生结合支部工作和主题教育进行汇报与交流研讨。各党支部书记按照主题教育要求进行工作总结和做法交流,与会人员针对学院落实“今天我开讲”活动和开展“高质量发展好老师”大讨论活动进行专题讨论。大家从加快推进学生支部红色“1+1”落地、积极开展朋辈教育、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落实党员发展全流程纪实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工作经验的交流与研讨,为各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加强支部高质量建设出谋划策。吴忠华副书记对各支部的经验分享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艳荣书记对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强调了工作重点,对近期主题教育的推进提出要求。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上强调开展党支部工作要在规范和创新两方面多下功夫,在常规工作上要注重标准,在特色工作上要不断创新,结合支部特点形成工作法和品牌。主题教育在各支部汇报交流的基础上,刘艳荣书记强调了主题教育持续推进的要点,从结合、融合和联动的角度进一步明确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各支部要结合本次主题教育的要求,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希望各支部在落实主题教育与开展党支部工作的过程中,抓好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与融合,做到支部间信息共享,推进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联动,提升工作质量和教育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