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今天我开讲】会计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举办ACCA专业就业经验分享会

强化ACCA专业学生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提升ACCA专业学生的就业竞争力2023年5月19日上午,会计学学生第六党支部在科研楼300举办ACCA专业就业经验分享会,会议特别邀请了19级ACCA班学生党员和优秀毕业生代表范思秀、赵子萌、黄继萱刘宇哲同学就学习规划、实践实习和出国升学等方面做交流分享。会计学院ACCA专业辅导员王鹏莉老师、会计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副书记刘文蘅、20222020全体ACCA专业学生参加分享会,分享会由辅导员王鹏莉老师主持。


分享会上,19ACCA班学生党员范思秀从专业学习、社团任职、社会实践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四年来的大学规划。范思秀以自己大学期间参加学科竞赛的经历,鼓励同学要积极各类学科竞赛,在竞赛中深化对专业的理解与认识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志愿者代表范思秀就服务保障冬奥的志愿经历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范思秀表示青春要在志愿服务中绽放绚丽之花,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实践中收获快乐、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最后,范思秀结合自己申请国外大学的经历,就出国深造相关事宜与与会同学进行了积极交流,范思秀建议同学们要早规划、早准备、早投递,针对申请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不同国家大学的申请注意事项,范思秀逐一进行了对比介绍,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42DE8

选择留学伯明翰大学的19ACCA班优秀毕业生代表赵子萌就申请英国大学的经验与感受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赵子萌申请留学的时间线为主轴,详细了梳理各个时间节点申请时需要准备和提交的材料。赵子萌强调,国外大学非常看中学生本科期间的GPA实习实践和科研情况,建议有意向出国深造的同学们要注重提升自己大学四年的绩点,深化专业素养,多参加校内校外的各种实践实习,在活动中开阔视野。语言基础作为申请国外大学的必要条件,赵子萌叮嘱同学们要提早了解留学国家的语言环境,提早准备目标语言。

2EC30

作为央企求职代表,19ACCA班黄继萱结合自己求职央企的心路历程,分享了求职央企的备考规划和面试经验。黄继萱目前签约了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围绕前期准备、笔试备考、面试表现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求职央企的的流程和应做的准备。对于即将到来的暑假,黄继萱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利用暑期多实习、多实践,在实习过程中多选择不同类型的实习单位,以便于毕业时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单位。

43A52

为帮助同学清晰了解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内容、工作节奏和工作氛围,会议特邀请在会计师事务所有丰富实习经验的19ACCA刘宇哲做交流分享。刘宇哲结合自己在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实习的经历,主要对会计师事务所的性质、工作内容能力要求进行了经验交流。刘宇哲指出,不同的会计师事务所在工资待遇、工作量和工作时间之间存在差异,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自身性格特点和求职意向进行选择。

32DAB

会议最后,ACCA专业辅导员王鹏莉老师进行总结发言。王老师首先对19级ACCA班学生党员和优秀毕业生到来与就业经验分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王老师指出本次分享会旨在搭建交流的桥梁,发挥支部内部朋辈引领作用,以党建带班建,促进ACCA专业不同年级学生的相互交流和共同成长。结合今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就业形势,王老师通过数据介绍了会计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现状。面对复杂的就业形势,王老师寄语与会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提早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以本支部优秀学生党员为榜样,在专业学习、干部任职、实习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丰富、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利用好每一寸光阴,不负青春、不负自己

47D2A

本次ACCA专业就业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ACCA专业学习与就业情况的认识与理解,有助于同学们对标先进学榜样,不断提升自我素养。今后,会计学院会继续加强毕业生帮扶工作,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就业资源,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会计学院2023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撰稿 | 陈耕源、王鹏莉

图片 | 潘晓奕、刘文蘅

审核 | 王鹏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