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迎评估 促学风 提质量”主题教育暨会计文化节启动大会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会计学院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教育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2023年10月26日晚,会计学院在运河剧院举办“迎评估 促学风 提质量”主题教育暨会计文化节启动大会。校党委常委、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会计学院院长张军、会计学院副院长王美英、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忠华,全体辅导员和本科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辅导员王鹏莉主持。

学风建设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保证,会计学院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结合学生特点、学院实际和专业特色开展学风建设,努力将学风建设融入到各项学生工作中,着力培养尚德、守信、务实、创新的新时代会院人。会上,荣获2023年国家奖学金的青春榜样进行宣讲。青春榜样20级CGMA1班的徐旖旎从政治追求、专业学习、学科竞赛、学生干部经历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分享了自己三年来踔厉奋发的故事,满满的荣誉墙凝结着了三年奋斗的足迹。徐旖旎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跑出会院青年的加速度。青春榜样20级注会1班的吴彦超从学习感悟和学习经验两方面娓娓道来,结合自己的学习与成长鼓励学弟学妹们梦在脚下、奋发向前,努力绘就好自己的青春蓝图。

为更好地宣传会计文化、展示专业特色,会计学院院长张军宣布第二届会计文化节开幕。第二届会计文化节包括三个系列活动:会人会语、会人一步和会意青春。辅导员王鹏莉逐一介绍了三个系列将开展的丰富活动与活动形式,三个系列由“知”到“行”再到“知行合一”的成果展示,鼓励学生们要在活动实践中争做知行合一的新时代会院好青年。

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事关学校和学院的蓬勃发展。会计学院副院长王美英从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工作流程、评估内容等方面,对即将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进行介绍和解读。王院长勉励学生们要认真遵守学校纪律,勤奋学习、专心科研、文明礼貌,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忠华结合2023届毕业生升学和就业的情况强调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就本科生学生手册的相关规定进一步为同学们圈画学风建设的重点。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育人成效,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重点关注学生们的精神风貌、学风情况、文明礼仪、综合素质等,学生们既是审核评估的最主要参与者,又是审核评估的最大受益者。吴忠华副书记建议学生们要自觉对标新时代好青年标准: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找准定位,严于律己,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树立良好学风,努力成长成才,与学校共发展。

为促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顺利进行,鼓励学生们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学风建设中,会计学院学生会特制订“迎评估 促学风 提质量”倡议书,会计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郗彦宣读倡议书。良好的学风建设需要你我同行,共同营造,倡议同学们以“六个要”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会计学院院长张军做迎评估动员讲话。张院长指出恰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之际,本次“迎评估,促学风,提质量”主题教育大会的召开十分及时、意义重大。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事关学校全局,事关学校学院长远发展。张院长强调,一方面全院师生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深化对本次评估的认识与理解;另一方面,全院师生要付之行动、贯彻到底,全力以赴助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最后,校党委常委、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总结讲话。刘书记指出通过各位老师的介绍与解读,相信同学们对“迎评估 促学风 提质量”的目的、意义和与自身的密切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刘书记结合亲自听课以及查看学生自习、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到的情况,对学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优良学风,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二是珍惜校园时光,既要怀揣梦想,又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奋发;三是保持良好心态,劳逸结合,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本次大会的召开有助于全院师生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强烈的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贡献会院力量。

供稿|朱成玉 李嘉惠

图片|蔡森 欧浩彬 李雨洁 余天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