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会当凌绝顶,墨香浸人生”主题读书报告会

为培养会计学院学生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丰富学生们的学习生活,会计学院于2023年10月12日晚在二教第二报告厅举办“会当凌绝顶,墨香浸人生”主题读书报告会。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忠华、23ACCA班主任赵庆庆、23智会1班主任董启琛、辅导员梁昀、张博、王鹏莉老师出席活动,2023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活动。本次会议由会计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郗彦主持。

根据抽签顺序,本次读书报告会共有七名同学依次进行读书汇报。同学们从不同视角、不同风格、不同形式展示了自己对经典著作的理解与感悟。同学们将书中所悟结合大学生活,指导自己在勤奋学习、实习实践、创新创业方面更好的发展。

260D8

现场,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分享进行了一一点评。点评中,辅导员梁昀老师告诉同学们,教育不是狭隘的职业培训,教育的目的是实现自我创造。赵庆庆老师希望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坚持正义,遇到困难不退缩,有一往无前的勇气,在大学生活中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王鹏莉老师说读史的高境界应是以史为镜看当下,勉励新生要把古代英雄人物的精神品质运用到自己的生活中来,成就更好的人生。董启琛老师提倡新生多读书,建议同学们在读历史类书籍时要多了解时代背景,这样会对书籍的内容有更深刻的了解。张博老师鼓励同学们寻找自我,实现自身价值的真正意义。

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忠华结合同学们分享的书籍,逐一对每位学生的表现及特色进行精准总结。吴老师鼓励新生们要充分利用大学时间进行系统化阅读,期望学生们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结合学风建设,希望新生尽快培养独立的能力,从上好每一堂课做起,并寻找到自己的发力点。

会议最后,与会教师为本次读书报告会的获奖同学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品读一本书籍就像与良师对话,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希望同学们以本次读书报告会为开端,以书香浸润心灵,收获成长智慧,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满溢校园。


文字|宣传部 崔弋 李嘉惠

图片|宣传部 李欣艺 高佳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