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4年贺岁杯企业经营分析与决策大赛北京物资学院校园赛的通知

一、比赛简介

企业经营分析与决策大赛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指导,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企业经营分析与决策大赛旨在通过经营预测、经营分析和经营决策,考察参赛团队的企业经营管理技能。该赛项全过程展示学生企业经营管理的综合素质、团队合作精神,考察学生运用理论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动态展示运用市场策略、营销组合策略、资金管理、预算控制、成本控制、财务分析与决策、税收筹划等企业经营管理的基本功。企业经营分析与决策大赛分为企业运营赛道和数智商业经营赛道,共有校园赛、全国初赛、全国决赛、精英贺岁赛四个阶段,全部利用互联网远程进行。

企业运营赛道采用BizWar企业经营竞争模拟软件,系统综合评价指标包括:上期分数、普通股股东权益、本期销售收入、本期净利润、本期人均净利润、本期投资回报率、累积纳税、累积普通股股利等。各项指标的权重依赖模拟情景,在模拟规则中发布。比赛结束后,依据最后一期的综合成绩排出名次。数智商业经营赛道采用最新版 BizSand 数智商业经营模拟软件,系统综合评价指标包括所有占领的销售市场、第四年各区域开设的商店(每个)、各区域销售总额排名第一、使用基金贷款、经营中追加股东资金等多项指标。

企业经营分析与决策大赛每年举办两届,暑假为“精英杯”企业经营分析与决策大赛,寒假为“贺岁杯”企业经营分析与决策大赛。我校选手自2022年首次参赛,近三届每次获得多项全国奖佳绩。2024年为选拔培训我校学生参加贺岁杯全国比赛,特组织本次校园赛培训选拔活动。

二、比赛组织单位

校园赛主办单位:北京物资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北京物资学院会计学院、北京物资学院企业经营模拟社

指导教师:陈晓梅

三、比赛方式内容及日程安排

(一)报名要求

比赛为团体赛,每个团队由2~3名学生组成,每人只能参与1个队。比赛以院校为单位报名参赛,不得跨校组队,参赛选手为高校在读生及企业人员,晋级全国初赛的团队人员信息一经确认不可修改。本校组织本科生队伍参加全国竞赛。

在校注册的本科生可组队报名参加,请各参赛队队长用微信扫描后附二维码认真填写《北京物资学院企业经营分析与决策大赛报名表》,每人仅限填写一次,于2024年1月25日23点前提交报名表。提交报名表时请留意问卷星页面提示信息,按提示信息加入企模社专项比赛QQ群,便于后续比赛统计及联系。

(二)比赛日程

1、校园赛:2024 年1月27日至2月10日

在此期间组织培训、练习赛及校园赛,校园赛分两个赛道,各选拔不超过5支队伍代表学校报名参加全国初赛,2月10日前完成全国初赛报名及本校审核。

2、全国初赛:2月13日至2月14日

全国组委会2月12日公示比赛报名数据,完成初赛数据初始化。全国初赛企业运营赛道为5+1 赛制,13日1天内完成所有决策,数智商业经营赛道为8期赛制,14日1天内完成所有比赛。全国初赛晋级队伍进入全国决赛,淘汰队伍无名次或奖项。

3、全国决赛:2月21日至22日

全国决赛两个赛道均为快赛,1天内完成所有决策,企业运营赛道为5+1 赛制,21日进行,数智商业经营赛道为8期赛制,22日进行。

4、贺岁赛:2月22日至23日

贺岁赛两个赛道均为快赛,1天内完成所有决策,企业运营赛道为5+1 赛制,22日进行,数智商业经营赛道为8期赛制,23日进行。

四、奖项设置

校园赛按报名队伍比例设置奖项,一等奖占10%,二等奖占20%,三等奖占30%。

全国决赛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为决赛的10%、30%、40%,同时决赛中未提交决策队伍无获奖资格。全国赛获奖队伍由全国组委会颁发证书。

会计学院  

2024年1月20日

附:北京物资学院贺岁杯企业经营分析与决策大赛报名表二维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