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师生共赴北运河管理处参加“回首十年喜看运河蜕变”主题活动

3月22日上午,会计学院会计学教师党支部书记陈波、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张飚与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代表10余人,应邀前往北运河管理处参加“回首十年喜看运河蜕变”直播宣传活动。该活动由北运河管理处、通州区水务局共同举办,旨在纪念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

4C7BA

活动伊始,学院师生在北运河管理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大光楼前集合参观,学习了解京杭大运河、大光楼(验粮楼)、燃灯塔、北运河北关分洪枢纽的发展历史,并参与了现场直播互动。

4D1F7

24EFC

随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师生前往码头,乘船欣赏运河风光,在船顶甲板参与现场访谈和互动答题。当主持人提出“节水条例何时起实施?”“常用的节水妙招有哪些?”等问题时,同学们积极举手抢答,并作为志愿者向观众宣传爱水、节水的理念,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42914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欣赏北运河美景、体验运河文化魅力的同时,学习了水资源和生态保护、大运河文化等方面的知识,深化了他们对爱水、节水理念的认识。

52BE2

2023年5月,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教师党支部与北运河管理处北关管理所党支部、学生第六党支部与公共服务中心党支部建立红色“1+1”结对关系并共同策划组织了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就是共建支部联合开展的“‘会’算水资源,共建大运河”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部分。未来,共建支部将继续组织开展好主题党日等相关活动,做好节水宣传、讲好运河故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