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会计学院赴北京国誉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为深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2024年3月2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带队赴北京国誉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看望在此实习的2024届毕业生。北京国誉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业务副总经理以及人事主管刘瑶参加座谈交流。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鲁楠、辅导员王鹏莉一同参与会议。

北京国誉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刘瑶对会计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从业务方向、曾获殊荣、团队概况、工作业绩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国誉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发展现状。她表示,北京国誉会计师事务所是一家专而精、特而优的公司,主要承办市财政局和相关委办局的财务审计工作,致力于为委托方提供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多角度的一站式服务。她强调,北京国誉会计师事务所发展方向清晰、业务特色鲜明、工作环境良好、人才晋升渠道畅通,希望加强与会计学院互动互融,推动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会上,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鲁楠从毕业生规模、生源结构和专业特点,分享了2024届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就业进展。事务所作为培养知行合一财会人才的重要平台,会计学院毕业生对在事务所就业兴趣浓厚,鲁书记希望和北京国誉会计师事务所建立长期沟通机制,在合作共赢中助力高质量复合型财会人才培养。

会计学院一行看望了在此实习的2020级会计学(管理会计)专业本科生黄一恒和唐玉涵,老师们亲切询问了学生们的实习内容、实习感受和实习中遇到的困难,鼓励学生们将专业知识与岗位工作结合起来,不断锤炼自身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将来走向职业岗位夯实基础。学生们表示三个月的实习收获颇多,在躬身实践中深化了对会计专业的认识,结合实际情况,将不断优化自身的职业规划。

最后,会计学党委书记刘艳荣对北京国誉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真诚的感谢,她从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学生特点、学院特色等方面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发展现状和文化氛围。刘书记强调,会计学院审计特色突出,始终紧扣国家需求、社会需求,持续推进专业转型升级,提升财会人才培养质量。企业身处行业发展前沿,对市场需求具有敏锐的感知度,刘书记希望同北京国誉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共话合作,打造校企融合新格局。

今后,会计学院将持续开辟就业渠道,扩宽就业资源,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助力2024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