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会计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相关通知工作要求,于2024年2月29日召开党委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主任孙静,会计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鲁楠主持。

首先,会计学院2名教师支部书记和6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从履职主要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逐一对2023年度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各位党支部书记从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工作总结汇报,深入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刘艳荣书记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和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随后,进行会计学院纪检委员述职,学院党委纪检委员许海晏对从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纪律意识,对照岗位职责、做好监督工作,将工会工作与纪检工作融合推进三个方面报告了工作履职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问题的主要问题并阐明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校纪委副书记孙静对学院党委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纪检委员工作给予了肯定、认可。孙静书记指出,希望会计学院党委将政治监督融入日常监督,做好重点领域有力有效监督,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学校纪委将在学院开展纪检工作方面提供政策指导和相关支持,共同助力工作和事业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军肯定了学院各支部上年度各项工作,他希望各支部在未来工作中,一是要体现专业化,加强与专业特色相结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创建学院党建品牌。二是要加强统筹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体化推进。三是各党支部书记要在理论学习、科学研究上下功夫,争取产出科研、学术成果。

最后,会计院党委书记刘艳荣作总结发言,她强调述职测评会既是述职、也是工作交流、培训,是非常重要而有意义的一项工作。她指出在党的组织体系中,党支部是基层、基础组织,是推进事业发展的主要力量,基层党组织是党建工作的地基、“”神经末梢”,是贯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各位支部书记在新一年工作中一是要夯实基础。要将党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主题教育、主题党日等规章制度落实落地,进一步加强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要抓住重点。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学习,教师党支部要围绕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等开展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作用;学生党支部应当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三是要凝练特色。加强“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持续深耕各支部特色活动,增强支部自身的活力和吸引力。四是要掌握方法。工作中要加强思考,与工作共同进步、成长,增加工作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不断研究、提炼有效的可推广的支部工作法,促进学院各项中心工作发展。

通过此次述职评议考核,既总结交流了经验,又查找了问题和差距,明确了工作目标。新学期伊始,会计学院党委认真执行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夯实基础,提升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TOP